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学科教学(地理)专业研究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 发布于:2023-11-10  浏览:460

为全面展示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地理教学基本功和现场教学能力,检验培养成果、交流培养经验、提升培养质量,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于2023年11月9日下午在知行校区文心楼210教室成功举办了学科教学(地理)专业研究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16名2023级学科教学(地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比赛,甘肃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地理教研员赵兴、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辛存林教授、胡梦珺副教授担任大赛评委,2022级学科教学(地理)硕士研究生马昕梅主持比赛。

比赛过程中,16名选手教态自然得体,语言表达准确精炼,教学思路清晰,教学方式新颖,教学环节完整;课堂气氛活跃,较好地发挥了教师的主导地位与学生的主体地位,充分展示了学院研究生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良好的教学技能,展现了当代师范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新手教师风采。

比赛结束后,赵兴老师对本次大赛作了全面点评并给予了专业指导。赵老师肯定了各位同学熟练利用信息技术手段来完成课堂设计的能力,有图像、有视频、有实验、有模拟;同时他建议同学们要在进行课堂设计时回归学生层面,教学是一个师生互动的过程,要善于找到学生认知层面的教学方法,继续努力,继续改进,提高教学能力。

经过激烈角逐,赵文博、孟祥云两名同学荣获一等奖,将代表学院参加校级学科教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教学创新大赛;马秀英、黄蕊、郭婧玲三名同学荣获二等奖,刘烁雅、马利娅、邹欢、张嗣阳等四名同学荣获三等奖。

作为学院传统的教学比赛活动,学科教学(地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不仅为学院硕士研究生提供了展示自我、挑战自我的舞台,也是对其综合素质的一次检验,对于提高学院学科教学(地理)专业硕士研究生的综合能力具有重要作用。


 


版权所有: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中国)有限公司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电话:0931-7971565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管理员登录